中堅團契

中堅團契存在於永和教會很久了, 是什麼時候成立的?為何成立?設定的目標是什麼?在撰文時竟成了一場探索之旅。

團契事奉 推動教會成長

2018年1月上旬為了準備父親告別式的故人播放檔案,在翻找老照片時找到了大約1980年代弟兄團契的交流活動,及大批信徒訪問教會的照片,看到父親及眾多弟兄姐妹的年輕樣貌,內心深感主內的聯誼真是一段美好回憶。思緒引領我回到了少年時期,當時由林永基傳道建立了小區的家庭聚會,信徒熱心參與的盛況依舊深映於腦海中。期間誕生了弟兄團契,火熱的推動教會的各樣事工,在即將迎接永和教會的五十週年,再次感受到神的恩典不曾間斷地充滿於永和教會。

由於新生幼兒的誕生、外地同靈北上讀書或工作,定居在永和教會的信徒人數日益增加,除了宗教教育之外,團契的成立更加迫切。針對成人設立了社青團契、婦女團契,還有永和教會的詩班,各司其職的參與事奉,旺盛的生命力代代相傳。

中堅團契的使命感

如今的我亦進入了中堅團契(註:以40歲至65歲同靈為主體的團契),這是一個將弟兄團契及婦女團契結合的團契,合併期間推估約二十年左右。自五年前起不定期的安排專題及聯誼活動,再度將中堅團契的成員凝聚起來。二年多前由新任契長邀了昔日在社青團契共同服事的弟兄姐妹擔任幹部,為團契的走向及課程共同腦力激盪,深刻期望能為主多作聖工。

最初中堅團契固定在安息日後安排查經及詩頌的主要課程,加上不定期的家庭聚會、專題及戶外活動。至今,詩頌課在三位指揮(謝玉玲姐妹、郭方舟弟兄、陳晨曦弟兄)盡心教導下,參與練詩的成員漸漸增加,不但成為穩定的課程,更讓中堅詩班陸續投入福音茶會、靈恩佈道會及雙和醫院的獻詩事工。近一年多來,安排了更多軟性的課程,如:蕭勝賢弟兄的手工皂製作課程,許奇英傳道的羊肉爐烹飪分享,反應皆十分熱烈。透過團契的運作,不但能在靈裡彼此造就,也開啟了更多相互交流的機會。

愈事奉愈甘甜 成為教會的中堅力量

儘管中堅團契成員的社會歷練,以及在教會事工的參與經驗較為豐富,至今契員仍在不斷地學習。雖然肩負家庭的重責大任,然而在永和教會的各項事工中弟兄姐妹們總憑著對主的愛,奉獻自己的時間及恩賜,投入福音組、詩班組、總務組等各項聖工服事。

五十年時光的流逝,早期搬遷至永和的第一代信徒已日漸老邁,第二代的中堅信徒將跟隨前人的腳步,以榮神益人為使命,依靠神繼續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