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青團契

永和社青團契由一群年輕已婚及少數未婚的同靈所組成,契員自年幼時一起在主的愛中成長,彼此有著深厚的情誼。目前在教會事工上擔任各組組負責、宗教教育教員、詩班指揮及教會負責人等。身負要職,工作繁重,加上許多嬰幼兒,每每從事各項聖工總是帶著孩子同行,契員之間彼此照顧、管教孩子們,而孩子們亦頓時有了許多兄弟姐妹,一起快樂成長。

永和社青團契最特別之處就是契員之間不分彼此,不計較聖工的分配,不劃分界線,發生臨時狀況時,總有契員及時幫補。舉凡出遊、聚會、聖工、獻詩等,大家都很有共識,富有凝聚力與向心力,成就教會許多事工。

目前聚會的模式以詩班練習及聖工為主,分享式的主題課程為輔。社青身處工作起步的階段,孩子年幼需要照顧,事工項目亦多,如何在生活上及信仰追求、聖工服事之間取得平衡,這是社青契員目前最大的功課,願神帶領每位契員的腳步。

教會交辦的各項事工,社青都欣然接受並盡力完成,希望不負所託。在此刻傳承且預備接棒的階段,期許社青不只是被動接受事工,更能主動積極看見教會的需要,將教會軟弱之處補強,堵住破口,喚起教會前進的動力,使教會發展更全面、更健壯,建造更符合神心意的教會。

社青扮演著承先啟後的角色,期盼永和社青能影響更多的同靈,在禧年五十之際,傳承發光,榮耀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