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詩班

晨星團契的前身─旅北團契是由東北區教區主導成立的一個團契,目的是為了要造就東北區外出的青年,使他們有定期聚會的場所。早期一些碧候教會的弟兄姐妹來到永和工作,在工作、家庭經濟、教育兒女上都有很大的挑戰。因為認識不深,這一群外出的同靈對大都會區教會的信徒還是有一點距離感。一次家庭聚會時,旅北團契邀請楊執事參加聚會,當時查考使徒行傳,楊執事勉勵在使徒時代教會被逼迫,信徒離開家鄉流離失所,但是他們沒有忘記使命,隨到隨傳,繼續傳揚福音。感謝神,這一次聚會之後,弟兄姊妹主動詢問能否加入永和教會的家庭聚會組,當時永和教會的家庭分成六區,於是便成立了第七區,並加入旅北團契的同靈。

一段時間以後,旅北團契中住在永和區的弟兄姊妹提出成立晨星詩班來練唱的想法,同靈們星期三晚上可以聚集練唱,於是成立了晨星詩班。晨星詩班成立的需要司琴和指揮人員,感謝主,黃秀琴姊妹願意擔任詩班的司琴,楊主安姊妹也熱心擔任詩班的指揮。有了詩班成員、司琴、指揮,永和教會準備茶點,大家也有了聚集唱詩讚美主的時間。詩班成員的熱心事奉,用心唱出感動人的頌讚神的詩歌,也常到鄰近的教會支援靈恩佈道會的獻詩事工,慢慢地,亦納入永和教會詩班組的體系中。隨著時間的變遷及弟兄姊妹的人事更迭,如:結婚、搬遷、調動等,目前詩班是由陳晨曦弟兄與黃淑惠姊妹帶領大家練唱,並由中和教會蔡真益弟兄擔任司琴。

出外就學、就業的同靈一開始因為成長背景與生活方式不同,加上新環境的陌生感,在融入當地教會的生活時需要適應期。然而,感受到永和教會弟兄姊妹真心真意的愛,慢慢地旅北團契中在永和地區居住的弟兄姊妹就融入到永和教會的聖工體系裡面,如:領詩、接送、洗禮場的布置…等,一起服事敬拜神。

東部原住民教會的弟兄姊妹由於工作或就學,必須離家來到西部地區,但是和原鄉有所差異的成長背景、生活方式及環境,在生活適應上亦遭遇很大的挑戰。永和教會持著寬廣自由的心支持、牧養,希望旅居北部的原住民同靈能得到造就。現在原住民弟兄姊妹跟永和教會的弟兄姊妹互動非常緊密,如同一家人,這絕非一時造成,乃是早期永和教會的職務同工、弟兄姊妹都秉持著全心付出的心志關懷。除了對原住民同靈的持續關懷,也期盼對於外出求學工作的信徒都應本著主內一家的精神愛心關懷。

感謝主,目前晨星詩班的同靈組成除了原屬碧候教會的同靈外,也有其他教會的新血加入,如:五塔教會、崇德教會、台東忠孝教會、博愛教會、仁愛教會等。晨星詩班在每星期三晚上固定練唱,除了幫忙永和教會的聖工之外,也會到別的教會協助靈恩佈道會的聖工。

我們殷殷期盼,晨星詩班或是旅北團契的弟兄姊妹們在永和教會得到關懷,當他們回到原鄉去工作了,他們又成為原鄉的柱石,神重要的工人。感謝主,這樣我們在主裡面的付出沒有徒然,也使教會得到造就。我們期盼,晨星詩班永遠扮演神的善工,持續為神發光、發熱,造就信徒,蒙神益人。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