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的話

感謝主的帶領,永和教會今年邁入成立第五十年,一路走來有神滿滿的恩典,除了感恩過去的總總,更要積極地展望未來,這次所訂定的主題是「禧年五十,傳承發光」, 職務會也擬定各項計畫,配合五十週年的聖工,盼望在弟兄姊妹同心合意的代禱與努力之下,為主發光、榮耀主名。

一、成立家庭小組聚會

在過去的歷史當中,弟兄團契的興旺一直為人所津津樂道,當時的牧者看重家庭聚會,尤其留意身為一家之主的弟兄們,在牧者的鼓勵與訓練之下,弟兄們能夠看見自己的責任,帶動家庭信仰,更發起熱心,承擔家庭小組聚會小組長的工作,於是永和教會展開一段聖工蓬勃發展的歷史。

時過境遷,今日的我們更願意站在前輩們所建立的基礎上,弟兄們再次發起熱心,帶動全家信仰復興,建立基督化的家庭,並發揮敦親睦鄰、彼此相愛的精神,將屬靈的氣息感染同小區的家庭,成立家庭小組聚會,讓過去健全的機制重新運轉,美好的榮景指日可待。

二、落實禱告生活

誠如經云:「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亞四6),領受上頭來的能力是格外重要的,因為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教會要興旺,要從每一個個人做起,個人要興旺,要從禱告做起,我們鼓勵並期待弟兄們能夠帶領家庭成員建立家庭祭壇,看重禱告生活,另外,教會也多多安排懇切禱告會,藉由加長禱告時間,並時常勉勵有關聖靈與禱告方面的道理,強化信徒對禱告的認知與渴慕,期盼聖靈的感動能如星火燎原般,將屬靈火熱的氣氛感染整個教會。

三、培養全民傳福音的意識

主耶穌升天以前交付門徒神聖的使命,乃是要到普天下去傳福音,所有基督的門徒,都從主領受了這無可推諉的責任,因此教會的福音工作應當是全民參與,而非屬於少數人的事情,為達成此一目標,教會規劃新年度的福音工作將由教會各團契承辦(宗教教育、社青團契、中堅團契、長青團契),並與福音同工搭配,做好跟進工作,更期盼家庭小組於福音工作上有分,傳好信息給家中未信主的親人,並於小區週邊鄰里,承擔起傳揚真道的工作。

四、重視人才的挖掘與培訓

時代如轉輪、如梭穿,五十年來,教會孕育出大批的人才為主事奉,如今隨著時間的過去,這些工人們也逐漸邁入長青,當務之急是為主挖掘人才、培育人才,鼓勵更多青年投入事奉的行列,教會安排訓練工作,於講道、查經、帶領小組團契…等事上,分享課程與實務經驗,並藉由回饋與交流,達到豐厚成長的果效,更期待同靈們能主動自我舉薦與承擔,如同俄陀聶火熱的心志,在迦勒提出告示時,努力奮勇向前爭戰,如同以利沙決志承接老師以利亞先知的職分與責任,堅持到底。

五十年很快就過去了,下一個五十年亦會是稍縱即逝,我們當把握還活著的機會,為主努力作工,特別今年是別具意義的一年,也是檢視與復興的一年,相信更是神恩典豐盛、聖靈動工的一年,願我們都能趁時而作,共同在神聖靈的感動中,復興自己、家庭及教會的信仰與聖工。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