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音樂會特別報導

走進音樂會現場,伴隨耳邊的序曲伴奏聲緩和了浮躁的心。除了引導帶位的工作人員,還有著布幕上斗大的標題《耶穌我要遇見祢》,當你置身其中一定能發現,這不單是場音樂饗宴,更是一篇想要「以生命來感動生命」的美麗樂章,只要細聽就會發現,故事核心的主角並非是台上的詩班、演員又或是幕後的工作人員,而是你我所看不見的「祂」,如果想要知道一切的起頭,那就必須從這群聚集在永貞路273號的人們說起……

當燈光三明三滅後,這場音樂會正式開始了,一個緩緩走出的身影,帶領眾人低頭閉目禱告,用著口裡的禱告詞告訴眾人,今天的一切已經全然交託給這位耶穌,並且要和全場的所有人一同在這裡「遇見祂」!暗下的聚光燈再次亮起後,舞台上不單只有美妙的詩歌流入人心,更透過戲劇串場、幕後旁白,讓台下的觀眾一起用著回顧的視角走了一遭。或許在陳雪糧姊妹的生命故事中,你我仍舊無法深切地隨著見證內容而感同身受,卻因著詩歌、戲劇、旁白的穿插,引導我們走入故事,默默地窺探著、反思著,究竟一個人如何從谷底走向重生的轉折?對於生命中的茫然會有些什麼體悟?又是因為什麼緣故才擺脫了痛苦陰霾,能夠勇敢走出來與人豁達分享?帶著這滿滿的疑惑,藉由戲劇與詩歌的串聯,我們彷彿在一幕又一幕間找到了所有的答案。

聽著台上所唱的〈永恆的答問〉,似乎娓娓唱出了見證者陳雪糧姊妹的愁苦、茫然、失落,也提醒了你我人生中,還有個孤寂悲傷的困窘難題,到底在世上有多少歡笑?誰能支配將來?即便今天富足了,卻還是不知道下一刻是否能躲過這無窮變換的世界。這樣感慨的歌聲扎進了人心,或許無奈,卻也因真實而引起我們內心的共鳴。走往下一幕,不同於電視劇情,沒有苦盡甘來、大快人心的橋段,反倒是遇見下一個令人頭疼的難題,看著至親的痛苦遭遇,心裡的憂傷又有誰能止住呢?在看似越發沉重的腳步,走入了無底深淵之中,卻是祂計畫的開始。誰也沒料到一個驚慌錯亂的步伐,帶著阿嬤回到了離開已久的家,一通溫暖關心的電話,鬆開了眉頭間的深鎖,陳雪糧姊妹和丈夫就這樣帶著疲倦煎熬一步一步走進了永貞路273號的這間真耶穌教會。然而這段奇妙的際遇在一開始並非如你我所想的那般順利,當走進了教會,期待可以得到渴望的安慰時,眾人的靈言禱告聲卻成了他們打退堂鼓的理由。在這驚嚇徬徨中,似乎所有的一切也都隨之幻滅,只剩下無處宣洩的滿眼淚水,委屈的問著到底有誰能夠傾訴?有誰可以出手搭救?又有什麼人可以撫去滿腹的哀傷呢?當你我都以為一切已經走到了盡頭時,祂卻早已憐憫那些悲傷的淚珠,預先感動了孩子的信心,拉著半推半就的母親陳雪糧姊妹用禱告的力量,撥起了這通生命熱線電話,一面流淚訴苦,一面懇切祈求,在悲傷愁苦的禱告中「遇見」了祂,聽到祂用著慈聲喚著「女兒,你回來吧!」,就這樣沒有太多的言語,卻攻破了原本的固執, 也體貼了一顆瀕臨破碎的心。曾以為歡笑是件遙不可及的事,然而當祂出手開路時,那出人意料的平安竟是如此簡單而深刻,連同種種愁煩哀傷的枷鎖,也都在轉眼間煙消雲散,只因祂為你我翻開了生命中嶄新的一頁,讓未來的每個時刻,可以體驗到生命的甘甜、滿足。

藉由一段不平安的經歷,這才體會到「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也因此領著軟弱無助的靈魂找到了一輩子的依靠。面對現實的生活,愁苦艱困也許不是我們所求,卻是你我都可能遇到的難題,當中的曲折亦可能是你我此生最美的轉捩點,藉此重新反思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明白倘若沒有了苦難,我們便看不見自己的渺小,又如何在生命中遇見耶穌?在這場音樂會中,我們看見了陳雪糧姊妹走上舞台親自為神見證,然而她所跨出的每一步不單是勇氣,更是一個個恩典神蹟,感動她去分享給更多的人們,也因著這份從天而來的愛,激勵她找到「永貞路273號」這個家。而在這個生命分享裡,我們所聽見的耶穌或許不是那般的威嚴凜然,反而多了幾分的慈愛,如同守候在門口等待孩子回家的父親,並且不同於世人眼中的神,因為耶穌同時也是一位父親,一位不捨孩子在外飄泊、受傷無依的慈父,所以焦急喚著孩子快回家吧!渴望孩子快快回到父親的懷抱裡,歇在這溫暖厚實的膀臂上,卸下一切的擔憂,讓父親為孩子創傷的心靈縫補修護,成為孩子最堅實的依靠。

人生中能有幾個人可以陪伴自己永遠不離開呢?當你在狂風暴雨中畏懼的難以前行時,可有人牽著你躲入安穩避風港呢?曾經也有一群茫然、痛苦、憂愁不已的人們走迷了路、失去了美麗的笑顏,幾盡放棄了所有,卻被名叫「耶穌」的祂重新滋潤,因此一一聚集在真耶穌教會永和教會,成為了祂溫暖的代言人,帶著各自的生命故事傳揚所信的、所仰賴的這份信仰,分享這份十字架上的愛。從一份小小的信心打造了一個喜樂平安的大家庭,在這裡不僅有一位陳雪糧姊妹,還有一群如陳雪糧姊妹般觸摸過祂、體驗過祂的人們,為了分享自己所愛、所信,這群人們化身為音樂會中的小小螺絲,一同將整個永和教會搬上了這個舞台,同心獻上、屈膝代求,為躊躇不前的你我介紹這條「恩典之路」。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