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教會五十週年感恩特別聚會紀實

為感念主恩,紀念永和教會成立五十週年,本會於2019年8月4日上午十時於永和教會二樓會堂舉辦「永和教會五十週年感恩特別聚會」,感謝神的帶領,當天有逾三百位同靈共聚一堂,同沐主恩。

特別聚會開始,由主領人楊新全執事代表永和教會,歡迎歷任的駐牧傳道、移居外地的永和同靈,以及曾經居住過永和地區的弟兄姊妹前來參加,並帶領會眾齊唱讚美詩56首「禧年已到」。

接著由吳約瑟執事帶領悟性禱告,感謝神在五十年前建立了真耶穌教會永和教會,並闡明聖經中第五十年「禧年」的意義,懇求聖靈帶領聚會進行順利,藉著傳道長執的禱告、勉勵、祝福,讓永和教會再次思想、紀念神的恩惠,並像神手中的公羊角,發聲宣告神悅納人的禧年,宣揚神國和平的福音,世代順服真理,彼此相愛,仰望耶穌基督的憐憫,榮耀主的聖名。

接下來,教牧郭方舟弟兄分成五個階段介紹永和教會的沿革:1969年8月1日自台北教會分設以來,1969~1979年的建設階段興建了新會堂、成立學生中心、弟兄團契;1980~1989年的奠基階段分設中和教會、建全事工組織、開辦聖經講習會、家庭聚會及永和詩班,1990~1999年的發展階段舉辦小區神學延伸班、少特班、國中班學靈會、室外佈道會,並與中和教會共同成立南勢角教會;2000~2009年的穩定階段,信徒數成長逾五百位,此時推動了小區兒童聖樂營,成立以勒團契,奠定了今日社青團契的基礎;2010~2019年的傳承階段則因長青團契、中堅團契的蓬勃發展,帶出穩定的事奉力量,並在歷任傳道的帶領下,開設日間聚會、日間慕道班、社區樂齡學習、分區訪問及家聚。目前則積極朝向改建會堂的目標前進,求神帶領指引,盼望一切聖工皆能合神旨意。

現任駐牧傳道蕭長岳傳道證道,闡明五十週年的主題「禧年五十 傳承發光」即是今年推動聖工的方向。首要「宣揚福音,見證主恩」,故舉辦恩典見證會,邀請同靈回到母會作見證;將月佈道暨福音茶會交由全教會各團契輪流主辦,使全體同靈能共同參與福音事工;開辦社區樂齡學習,敞開教會大門,使鄰里蒙恩;並於今年6月16日舉辦戶外福音音樂會,感謝神的同在,有逾211位慕道者參與,看見神悅納我們所做的工。禧年第二個重要意義是「找回迷羊」,經上記:「各人要歸自己的產業,各歸本家。(利廿五10)」,為使迷羊回到神的國—教會,今年開始推動分區家庭小組的訪問、聚會,以落實牧養、彼此相愛的工作。最後是「傳承發光」,透過對分區小組長、團契幹部的訓練、講台的信息、身教、言教,將寶貴真實的信仰、長輩的經驗傳承下來,發出福音的光、行為的光。今年是屬靈的禧年,是神悅納人的時候,當把握機會,趁時而作,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建立新的會堂,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歷任駐牧傳道代表感言,邀請這十年內駐牧永和四年的李迦南傳道致詞,傳道以過去時常勉勵的:「永和教會,是永生神的家,傳和平福音的教會」,期勉眾弟兄姊妹當存敬畏的心,虔誠的態度,懂得付出愛;並要與人和睦相處,成為和平之子,傳揚和平的福音,期待有機會能再回來一起與神同工,願神祝福永和教會。

接著由永和教會老中青三代組成詩班獻詩歌頌神:以第一首詩歌「恩典神蹟」自我期許世世代代一生事奉神,將福音傳揚出去,將信仰傳承下去。第二首「宣揚耶穌」則是由永和三位青年譜曲填詞而成,期許人人都有傳道人的自覺,歡欣宣揚,為主發光。

聚會的尾聲特別邀請陳恆道長老祝福,長老懇求慈愛的主紀念當初成立教會時,貢獻心力錢財的前輩們,以及將純正信仰傳承到這一代的歷代工人們,並求神祝福今日帶領教會的長執、傳道、負責人、教會幹部們,有充足的智慧,正確完美地帶領教會。祝福即將接棒的年輕工人,有活潑的靈命,承接前一代的神聖使命,祝福今天所有參與盛會的弟兄姊妹身體健康、信仰堅固、平安永隨。最後願神殿的榮耀大過先前,福氣臨到眾人,榮耀歸給天上的神。

聚會結束前,吳謙發執事帶領會眾齊唱讚美詩284首「發出福音真光」,並獻上禱告,感謝長老、傳道的祝福勉勵,求主繼續帶領永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在今後的五十年也能力上加力、恩上加恩、聖靈充滿,傳承前輩事奉的佳美腳蹤,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榮耀主名。

主領人楊新全執事在感謝與會的歷任駐牧傳道:陳得力傳道夫婦、許奇英傳道夫婦、蕭拿單傳道、李迦南傳道、蕭長岳傳道,及介紹與會嘉賓後,宣布聚會完成。會後眾弟兄姊妹齊聚在一樓教會前,帶著感恩歡喜的心,留下別具意義的合影,為五十週年感恩特別聚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您可能也會喜歡…